新综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0589|回复: 343

【精典老新都】说几个新都的老地名 看大家晓得不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-8 20: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蛙网络 发表于 2013-1-8 19:36 8 ?5 b% Z: E, \  d# _: g
正解,柯捐杂税
5 Z% K! r: N$ x" E
      说起来得话 去年我都还看到有好几个小学生抱到一盆花在街上走  估计都还在重演我们小时候的故事,捐花这个传统简直就是被时间遗忘了的规矩。感慨学校真是“一方净土”啊,我们可以在职场里说:“我有20年的工作经验”。学校这一方净土则可以大声说:“捐花这个经验,我用了20年”2 S/ M: G% o( a
      目测 捐花这种事多发于春秋两季 春季的特点是照单全收,秋季就是“校长要我们捐菊花”(都表想歪了哈,面壁去)。家长需提防~~~
发表于 2013-9-23 11:2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木材公司里面有个吃稀饭的生意爆好!做的肉包子多好吃,后来木材公司拆迁了然后搬得文化馆里面去了,再后来就不晓得搬那去了!
发表于 2013-10-18 23:4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18年前搬到新都,大家还记得东环路的电子游戏厅不,还记得商贸城3楼旱冰场,4楼迪厅不(新都老超哥聚集地),还记得西街10元一客的大排档不,记得98年东环路全新都第一家PS游戏厅不,里面全是打足球跟生化危机的,记得以前新中路那家网吧不,全是21存大坨坨显示器,打CS爽呆了,诶现在感觉留下来的,只有小花园的钟兔头了。

点评

我还在那里滑过旱冰,并在对面小小的卡拉ok唱过歌..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3-7 09: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8 19:5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看到大家喜欢这个帖子 哥满心高兴 在此由衷的感谢大家。发这个帖子的初衷是要想抢救70后80后儿时的新都记忆。现在看来 这个贴的基本目的还是达到了的,谢谢大家!
* ]" P, h3 B& R  Q+ c      于是 现在我觉得这个贴内涵的外缘都还可以扩大一哈3 S! ?+ `* s; J1 E) @. z- L' G
      请大家在看了帖子一笑之后 也把自己小时候的小故事 连同自己的新都记忆一并发出来 大家共同分享。我们这些7080后的娃娃 小的时候不像现在的宝宝们有丰富的物质条件 有优越的生活学习环境,但是 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乐趣 有自己的活法 耍法 我敢说 我们的儿时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也是充实美好的。* ~7 D/ p4 K* i6 t; G
      7080后都来秀自己童年的阳光嘛,我们总有闪光点让那些“宅”在家里的90后羡慕,00后妒忌的3~
: p8 N+ H# s4 t0 {' u& L8 u      太婆的盆骨宽 在此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,感谢大家对新综网的支持,谢谢!
( ^( d# I- s3 a      这个贴子不会烂尾 我会继续更新 努力把老新都的资格“欧起”~~
发表于 2013-1-8 19:4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猫 发表于 2013-1-8 18:32
; t# R7 r. t: @+ Y7 z4 S是不是可以说有个 西游宫哇
  a. o# }& D& @  y1 N  n
说嘛,有啥不可。( X# f& c. P4 h% |8 `

; x7 V, g- Z0 }- D西游宫刚开张时,我搞了几张票,跑门口切转卖跟个黄牛党似的。9 p+ `* d  F" E7 U5 k, Z9 n6 y/ e
结果里面的人把我抓到起,喊我把票拿出来,我说凭啥给你。
* j+ F/ r8 v/ X4 S6 e1 _" p( m- }然后一掀,把他抓住我的手给弄开,他转向就去找帮手切了。我乘机就溜开了。, I$ ]" z. `4 z  d. ?3 ]. t
发表于 2013-1-8 19:3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技高电脑
太婆的盆骨宽 发表于 2013-1-8 19:29
. ]! i8 b9 Z* [捐花这个事简直是我心头的痛 日  光天化日之下的摊派啊 6 Z% s3 g) u% ]. w& ]
      屋头不养花的嘛 我还是到我老汉单位 ...

# {9 y6 X8 m7 g正解,柯捐杂税

点评

太JB烦了,这个恶习一直流传至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10 10:51
说起来得话 去年我都还看到有好几个小学生抱到一盆花在街上走 估计都还在重演我们小时候的故事,捐花这个传统简直就是被时间遗忘了的规矩。感慨学校真是“一方净土”啊,我们可以在职场里说:“我有20年的工作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8 20:15
发表于 2013-1-8 18:3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些偶知道,很多都不知道,但是来新都都十二年了。。
发表于 2013-1-8 18:3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不是可以说有个 西游宫哇
3 K- N8 D' Q+ r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8 19:1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李西贝 发表于 2013-1-8 15:26
% ~1 C; U& x3 s哈哈真像我以前看过的MOP糗事自爆帖,那帖很火热呢.

- A. y& P# k: c7 e那个帖子我也看过 追了好久的 口味很重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8 19:1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言万语甜品居
李西贝 发表于 2013-1-8 15:29
' f$ Y6 v3 z  G4 ~9 B新都的御花园,
  ]) d: M) g" ]那时我来新都时候好像这算得上新都的富人区呢2 `9 N8 K3 U* q( U* \
一般人还买不起

3 y- k5 R" K8 s  A/ @现在废弃了??这么大手笔?我咋不晓得喃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8 19:2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李西贝 发表于 2013-1-8 15:32
' @! |4 }9 k3 i7 t; }, B我自爆个小学龌龊事出来5 T" D' O6 B0 x3 h4 p2 V# I
学校搞美化
- {9 h7 c- _* L3 a( z那时就叫学生捐花
" Q# \( S# c: v7 T. J' R( K
      捐花这个事简直是我心头的痛 日  光天化日之下的摊派啊
/ ]- L4 B# G- V# c) R      屋头不养花的嘛 我还是到我老汉单位上偷的 啥子“金边兰”哦  芦荟科的  狗日的老师还要嫌不开花 劳资捐你妹 这个东西都开了花了 才日了总怪了得!( N* s' T  r) b) ^' M
      这些都算了 关键是到了后头还要喊写球啥子作文 鼓捣劳资把自己写的就给有好高的觉悟一样 好像不给学校捐一盆花 学校就要垮 天朝的教育事业就要停滞 人民生活水平就要倒退 科学文化知识就要作废 悠久的历史就要腰肌劳损一样。
( D+ W! G9 g9 x3 p% c  D, f0 N      当时一直想不通 “捐”的嘛,难道不是自愿的?后来 到了大学 学了法制史才晓得 在古代“捐”就是“税”的意思,不“捐”一哈 确实脱不到手。

点评

那,请问太婆:对于捐JING,你肿么看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10 10:5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8 19:3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野脚猫 发表于 2013-1-8 16:00 4 _: O" q6 X6 e$ V$ }
你们都忘了,新都以前居然还有地方叫"红绿灯"

0 Z/ C+ p& K; t$ L现在嘛也还在叫“红绿灯”嘛
发表于 2013-1-8 16:1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野脚猫 发表于 2013-1-8 16:00 1 {" j" C% t( N$ C- P& l$ `
你们都忘了,新都以前居然还有地方叫"红绿灯"
" H/ h, j$ `$ |/ t; q
说说情况看呢。
# [+ J5 a9 E* I1 K: S是新新路的红绿灯,还是内涵贴?把你晓得的抓哇事说来听听。
发表于 2013-1-8 16: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野脚猫 发表于 2013-1-8 16:00 - w* k; f% ]% p% E& g
你们都忘了,新都以前居然还有地方叫"红绿灯"

) J) ?; G! j  Q9 u2 n- x" r1 b0 R新新路口子?
发表于 2013-1-8 16:0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都忘了,新都以前居然还有地方叫"红绿灯"

点评

现在嘛也还在叫“红绿灯”嘛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8 19:30
发表于 2013-1-8 15:29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都的御花园,
6 Z' D0 B) O; X) O. P9 |# T2 @6 ?那时我来新都时候好像这算得上新都的富人区呢
& P- ^( q* r/ v3 }' L2 [& ^一般人还买不起
: g9 i3 X1 U: J: G就在四中对面
: e# H3 y5 \1 |6 b现在好像废弃了吧3 \* }; l* D1 {' x+ K
可惜了
, q# _' r4 N5 r9 V; H* r! c那些小洋房很好看呢

点评

现在废弃了??这么大手笔?我咋不晓得喃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8 19:19
发表于 2013-1-8 15:3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自爆个小学龌龊事出来
  }3 T& _" k7 u/ ^: O8 I+ x4 m学校搞美化
3 s* ^3 r/ `/ h. B( c) |6 A那时就叫学生捐花
8 z& M: j. k0 R# ^( y9 g- U个别家长喜欢显摆于是就买名贵的花草送来
$ A& A5 n; o% ~2 e我小时候和同学就跑到街道路边* G3 E/ I$ R* B) O
连花盆一起偷走捐献给了学校
* Y  T0 M3 `2 k! p圆满完成那次形象工程任务

点评

捐花这个事简直是我心头的痛 日 光天化日之下的摊派啊 屋头不养花的嘛 我还是到我老汉单位上偷的 啥子“金边兰”哦 芦荟科的 狗日的老师还要嫌不开花 劳资捐你妹 这个东西都开了花了 才日了总怪了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8 19:29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新都综合信息网 ( 蜀ICP备07504139号 )

GMT+8, 2019-12-13 13:53 , Processed in 0.199117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